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会进行时|凝聚斗志强信心,砥砺奋进向未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05 12:51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2024年3月5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开展了“聚焦2024全国两会,把握新发展方向”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研讨了国务院总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春梅指出,全国两会是总结前一年、规划新一年的重要会议,具有指方向、明目标的导向作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奋进在新征程上,以高度的信心和坚强的合力,砥砺前行向未来,共同为书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积极努力、不懈奋斗,新的一年学院将进一步抓牢“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不断提升来华留学教育内涵。

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刘永平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攻坚之年,学院将进一步厘清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定位,积极提升招生录取、教学培养、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和工作内涵,协力助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稳定有序、提质增效发展,为服务“提升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便利度”贡献力量。

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崔丽红讲到,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方向坚定、创新导向鲜明,新的一年将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不断统筹好学历生与非学历生比例结构,严格招生录取流程,努力把好生源结构、生源质量“总龙头”,为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发展筑牢基础。

全国两会定好了“积极进取、不断开拓”主基调,奏响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主旋律,传递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让人信心倍增、倍受鼓舞,新的一年,学院将立足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实际、结合学校学科特色、抢抓甘肃地域优势,把昂扬向上的斗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能,不断推进来华留学教育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撰稿:王亚兵;终审: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