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观看大型舞剧《孔子》的通知

2023-11-29 16:05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全体国际学生:

为进一步丰富国际学生的文化生活,提升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感知力,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计划组织国际学生观看大型民族舞剧《孔子》。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19:30

地点:敦雅楼A区五楼学生活动中心

二、活动主题

品名人故事,享中华文化

三、舞剧简介

大型民族舞剧《孔子》,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创排,舞剧《孔子》分为《问道》、《乱世》、《绝粮》、《大同》、《仁殇》、《乐》六个篇章,以恢弘的场面展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传奇往事。通过“玉人舞”“幽兰操”“采薇舞”等精妙舞蹈编排,串联起孔子参政进谏、周游列国、危困绝粮、弦歌幽兰、晚年归鲁、修改《诗经》、撰写《春秋》等命途线索,探寻其内心“仁、礼”思想的丰富内涵。

自2013年首演以来,至今已演出近400场,吸引观众超过45万人次,巡演全球数十个国家。舞剧以春秋战国出土的文物为基础,以最具中国意境的舞蹈韵味为基调,进行舞美设计、服饰设计、色彩设计、舞蹈语言设计和音乐编排,轻盈灵动的曼妙舞姿和优雅婉约的氛围气质尽显中国古典艺术之美,将中国文化的意蕴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跨越两千七百多年的历史岁月,舞剧《孔子》用舞蹈与音乐为观者生动再现了孔子历尽千辛万苦、阅尽人间悲凉,从凡人成为圣人的一生,用婀娜翩然的舞蹈语汇展现了中华风韵。

四、观看要求

1.所有没有课程任务的国际学生,携带《国际学生考勤手册》提前15分钟准时到场观看。

2.观看期间保持安静,严格保持好观看秩序。

3.迟到学生不予登记考勤,参加活动无效。

特此通知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