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项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项目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2024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2023-11-30 08:57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是中国教育部资助的全额奖学金项目,用于支持部分中国高校自主招收优秀国际研究生来华学习。受教育部委托,兰州理工大学2024年继续承担该项目,招收优秀国际学生来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按照“个人申请、院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具有优秀学科背景、专业能力及未来发展潜力的国际学生。

一、奖学金内容

免学费

免住宿费

提供生活费(硕士研究生:3000元/月,博士研究生:3500元/月)

提供综合医疗保险费

二、资助类别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招生专业(中文授课)

全部硕博专业均可申请,详见:兰州理工大学2024年国际学生研究生招生专业

四、申请资格

(一)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二)未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其他各类奖学金

(三)年龄和学历要求

1.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应当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应当具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四)语言要求

HSK4级180分以上(曾使用中文作为教学语言获得中国高校学位的,无需提供HSK证明)。

(五)境外新生、在华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均可申请。

(六)优先录取已有科研成果或各类奖励的申请人。

五、申请截止时间

2024年3月15日

六、申请流程

(一)学校报名系统申请

登录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服务平台(网址:https://lut.at0086.cn/StuApplication/Login.aspx)在线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申请材料。

(二)学校审核、预录取

学校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复审及面试考核后,确定拟推荐人员名单,为拟推荐人选出具预录取通知书。

(三)国家留学基金委系统申请

获得预录取的申请人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www.campuschina.org)报名。兰州理工大学机构代码:10731,项目类别:B。

(四)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七、申请材料

1.护照照片页(应在有效期内);

2.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在校学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或在学证明)。中英文以外的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

3.学习成绩单(需提供自本科阶段起,直至最近一学期的中/英文成绩单)。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中英文以外的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4.有效的HSK4级及以上证书;

5.经中方导师签字的中/英文学习计划(不少于1000字);

6.两名教授或副教授出具的中/英文推荐信;

7.年龄不满18周岁的申请人,须提交在华法定监护人的相关法律文件;

8.《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须英文填写。缺页、未贴本人照片、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或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检查表为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9.由申请人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10.已发表的科研论文或专利、获得的奖励等能反映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的支撑材料;

11.个人作品。申请攻读艺术、设计类等专业者,可提交包括影像、绘画作品等在内的其他材料。

备注:报名系统内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使用专业设备扫描文件。

八、联系方式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联系人:崔丽红、郭瑀峰

电话:+86-931-2757776

邮箱:study@lut.edu.cn

(来源:郭瑀峰;审核:刘永平;终审: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