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年国际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3-12-01 10:40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国际学生遵规守纪意识,养成诚实守信、沉着考试的良好习惯,根据学生处《关于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来华留学教育实际,在编印、发放《国际学生考试规范》《国际教育学院2023年诚信考试承诺书》(中英版)的基础上,2023年11月30日下午,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开展了2023年国际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教育活动中,学生辅导员结合案例及《国际学生考试规范》条目,详细介绍了考试要求、考试违纪与考试作弊行为、认定,处分流程、处分等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绩观,正确处理好考试结果与有效学习的关系。

教育活动后,学生现场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学院已召开专门部署会议,安排全体辅导员指导、国际学生管理管理委员会成员参与,以“送学上门”的形式,为部分有课、有试验任务未能参加集中教育的学生开展诚信专题教育,并签订《承诺书》,确保诚信教育全覆盖。(撰稿:王亚兵;终审: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