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国际学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8-05-30 09:14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学风建设大会


学风建设大会


国际学生认真听取大会报告


国际学生讨论《考勤管理手册》


国际学生讨论《考勤管理手册》


国际学生讨论《考勤管理手册》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学风建设,有效激发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2018522-29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多场次国际学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向全体国际学生作动员报告。报告在讲解国际学生培养目标和任务、学校来华教育管理模式基础上,对照国际学生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学习的自觉性、学习的主动性、学习的热情、学习的劲头、学习的毅力、学习的兴趣、学习的行为、学习氛围等十个方面,指出国际学生中存在的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任务不清晰;纪律松散,旷课、缺勤、缺考;学习风气不浓厚,不早读、不上晚自习,不进图书馆,不主动向老师请教;学习态度不端正,不按时作息;学校效果不明显,考试通过率差,无法按期毕业等问题,从突出国际学生中心地位、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强化班主任建设、构建全方位指导服务体系,加强考勤管理、大力推进学生进课堂,扩大学生视野、激发学习热情,加强公寓文明建设、培养优良学风,强化学业预警、推进自我管理,启动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规范国际国际化人才等方面,提出全体国际学生要严格遵守考勤管理规定、按时参加学习任务,以学业为重,把精力全部集中到学习上,牢固树立自主学习的理念,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学院副院长朱昶胜结合各类奖学金评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要求国际学生严格遵守《国际学生考勤管理规定》,严明学习纪律,确保按时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