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教育活动 > 正文

学院开展国际学生急救技能培训

2018-12-31 10:51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

讲解创伤急救、心肺复苏

现场示范


现场示范


国际学生现场练习心肺复苏


培训现场


2018年12月29日,应国际学生管理委员会邀请,兰州理工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国际教育学院文化传播室为国际学生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全体没课的国际学生、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队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应急救护队队长马强同学详细讲解了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原则、创伤的分类、处置技巧、注意事项、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及动作要领等内容。讲解过后,队员们又结合动作要领做了现场示范。国际学生兴趣高昂,团坐在示范者周围,踊跃提问之余还现场进行操作练习。

时间就是生命,意外伤害发生时,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命时间”只有短短4-6分钟,期望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积极自救、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