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乌克兰薇拉:一个在兰州理工大学学习的乌克兰学生的感受


大家好!Привітусім! Hello everybody!

如果你们正在阅读这篇文章,那就意味着我有机会向你介绍一个普通的乌克兰女孩在中国如何生活和学习,重温这两年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一切我都做得很好,留下许多令人难忘的时刻。

也许,我会先谈谈我是谁。在来到中国学习和生活之前,我来自乌克兰基辅市,基辅市是我祖国美丽的首都,我是一名基辅市军事学院的学员。在乌克兰我过着平静的生活,生活就像一颗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是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直到有一天我会彻底改变我的生活。

生活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带来什么惊喜。尽管有过一些疑虑,但经过深思熟虑,我做出了有利于我的一个选择,尽管会暂时离开我的故乡、亲人和朋友,来到一个对我来说比较陌生的国度,但我完全不后悔。从那一刻起,我的旅程就开始了,这已经持续了第二年……

从乌克兰到中国很远,旅行的路很漫长,我乘飞机到北京用了10个小时,然后坐火车到兰州又用了十几个小时。尽管特别累,但我特别开心。在乌克兰,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安静的节奏中,在中国我立刻陷入了漩涡:人流,汽车,特别富有活力。在中国这个具有数千年古老文静的国家,迸发出强烈的活力与朝气,它让生活不会停滞不前,尽管它打破了我生活中的宁静但这并没有影响我对中国的第一印象!我越来越喜欢它!

我为未知的新生活敞开了大门,起初,在我感到兴奋和高兴的同时有过恐惧,那种感觉很难说,却不知道说什么。我不会否认在某些时候我曾经怀疑我的选择是否正确。但这种感觉很快就过去了。经过一周的习惯改变,我与中国的真正相识开始了。

作为新生,我们开始学习中文的第一步。这并不容易,但非常令人兴奋和有趣。在我之前看来,学习和理解中文是不可能的!但现在我可以自信地说,所有不可能的事情都是可能的。你只需要相信自己,永远不要停止!

第一个象形文字,短语到句子,到我与中国人的第一个熟人开始了交谈,我尽可能地尝试使用课堂上学到的单词。启蒙运动和汉语持续学习的第一个结果开始出现在地平线上,这没有辜负我的努力。特别感谢那些尽力教我们的老师,感谢那些耐心对待我中文的善良中国人。

我不仅要介绍我的学习,还要介绍我们国外学生的生活。由于我在乌克兰军队,我没有真正了解过学生生活。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它是什么。学校和学院组织各种文化活动,比赛和旅行帮助我们发现和了解中国文化,它是多方面的,有趣的!此外,还有很好的机会可以了解其他国家和人民的文化。其中一项活动是一年一度的文化节,每个国家都有机会展示其传统的民歌和舞蹈。最后再次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为国外学生组织此类活动。

我们学院生活中的另一个大型活动是每年的奥运会。所有学生,教师,管理人员团结一致,共同实现目标。此外,每个人都可以亲自表达自己的某种运动。一种支持和竞争的精神!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同样重要的是,你总有机会享受的自己休闲时光。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空闲时间为自己选择做什么。至于我,我喜欢在空闲时间和周末以以下方式度过:阅读,体育运动,与朋友聚会,在兰州散步,特别是在傍晚的城市中散步,这一切都有助于放松,获得灵感并获得实现目标的力量,在兰州的生活很愉快!

中国留学生的生活并不仅限于学习和学习活动。中国拥有许多旅行地点--不仅有巨大的城市和乡下的宁静的小村庄,而且还有高耸入云的雪山和温暖的中国南海,中国是非常有对比性的!这是我在乌克兰非常想念的。每次这样的旅行到新的地方或新的城市后,旅行的愿望越来越多!每个假期我的朋友和我都会尝试去一个的新地方。此外,这是练习汉语,进一步探索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绝佳机会。

我爱和想念我的祖国乌克兰,但我可以高兴地说中国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爱着这个国家,我在这里很安心。中国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中国人和外国人都感到舒适。而且每年生活水平都会有所提高。

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国家,不会停止发展一分钟。这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它与所有人口众多的国家一样贫困问题突出。这就是为什么有必要寻找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中国是一个在这一领域取得成功的国家。中国政府决定到2020年消除贫困。中国已成为消除贫困领域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因此中国的战略也有助于解决世界上的贫困问题。从长远来看,最稳定的斗争方法是对教育的投资。中国政府增加大学学生的配额,简化入学,减少或取消职业学校和大学的学费,为员工提供额外培训,并提高他们的技能,增加奖学金。与失业的斗争也在进行中,中国政府帮助人们找到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让人们拥有努力的希望和动力。许多国家有很多东西需要到中国学习!

我感谢中国政府给我一个来到中国学习的机会,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兰州理工大学给我们外国留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老师对我们非常关心,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在这两年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还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我已经看到并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我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知识和见识,更收获了快乐。在中国还有两年的时间,肯定会有更难忘的记忆!

感谢中国让我会有机会到这里学习,感谢学校给我的关心,感谢老师们还有中国同学们的帮助,我想感谢我的家人长期给予的支持。

对读者而言,我希望你永远不要停止努力,扩展你的视野,去你尚未到过的地方,看看你没有看到的东西,学习新的信息,更专注地倾听心灵的声音,让自己每一天都很充实快乐!

结束了我的故事。希望你不觉得无聊。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