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吉尔吉斯斯坦如月:我的中国之旅

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当翻译去旅游、了解各个国家的文化与特色。我曾经在我自己的国家学习汉语,可是效果却并不理想,因为没有机会在汉语语境中和他人交流。我的梦想就是去中国学习一口流利的汉语,让我的父母为我自豪,我相信我会成功的。在我高中毕业之际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来到了中国学习。

2017年3月第一次来到中国,开始了我的中文学习之旅。在中国,我认识了不少中国朋友,并且跟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多十分美好的时光,每天晚上在学校宜海那边玩滑板,跟他们说中文、了解中国的一些特色。每天上课,回去就在房间就做作业、复习中文。

2017年9月,我开始攻读本科,所学习的专业对我来说有点难,上课大部分听不懂,但是老师们和我的中国同学们一直帮我,鼓励我,所以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往前走。

与此同时我开始做学生干部,培养自己的语言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令人欣喜的是,我还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比赛和活动获得了好的成绩。2017年5月份参加了朗诵比赛得到了第一名、参加了唱歌比赛、文化节节目(跳舞、唱歌种类)、2018年又参加了朗诵比赛第三名、我们学校的元旦节表演节目。

在假期里,我在中国旅行,游历了不少中国的城市,比如上海、苏州、广州、重庆等等,这些城市都十分美丽十分繁华。在我旅行过的中国城市中,我对重庆和上海的印象是最深刻的。

重庆是一座十分美丽的山城,我和我的朋友去了嘉陵江看夜景又去了朝天门码头坐船,而且我们还去了一个重庆古镇,这是一座现代的而又身处青山绿水中的城市,我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城市,从我们乘坐了的轻轨列车向外看,可以看到许多美丽的景色。在重庆时我和我的朋友们尝到不少好吃的,最有特色的莫过于火锅了,而还有很多的小吃我甚至都叫不出名字来,也一样美味,总的说来比较辛辣;后来我去了上海,上海是一座十分现代化的城市,我的中国朋友带我们去了著名的外滩,我们隔着黄浦江看对岸的建筑群,高耸入云的上海中心和许许多多高层建筑真让我心向往之。在中国朋友的推荐下,我们去了东方明珠和豫园,我们在豫园里品尝了小笼包和锅贴,十分有特色,和在成都的小吃不同,上海的小吃好像有点甜,不过,仍然是一样的美味。

总而言之,假期在中国的这些游历让我开拓了不少眼界,也增长了不少见识,希望这些游历会变成我学习中文的动力,让我更加努力学习中文和自己的专业并取得成功。与此同时我也由衷地感谢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选取我作为优秀留学生会员。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辜负大家给予我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