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来我校调研国际化工作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作报告

现场交流讨论

参观重点实验室


2019年7月11日,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文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副院长杜修平、杨小锐一行来我校调研国际化工作,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韦尧兵、陈志华陪同调研。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来华留学管理人员,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各专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座谈。

胡文平作题为《天津大学国际化建设及来华留学工作》的报告,从国际化工作指导思想、战略举措、战略合作伙伴布局、国际化办学、学生全球视野拓展、国际科技合作、师资队伍国际竞争力提升、留学天大、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方面介绍了天津大学国际化工作情况,分享了天津大学来华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天津大学现有国际学生共计3700余人,全英文授课专业47个,预科教育工作成效明显,孔子学院建设成果丰硕,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开展。

座谈会上,李锵、杜修平、杨小锐分别介绍了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及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在兰高校及我校有关人员就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生国际化、来华留学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