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学校召开国际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2020年5月14日上午,学校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组组长韦尧兵、陈志华,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等9个职能部门以及材料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等12个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在华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加强人文关怀的通知精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昶胜汇报了国际学生教育培养、毕业答辩、招生录取、国际班2+2双学位项目等工作面临挑战和应对措施,与会人员就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和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志华指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及学生返校的关键时刻召开国际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非常重要,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要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中的各项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来华留学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教学班班主任、辅导员重要作用,在认真核查统计国际学生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一人一策”措施。

韦尧兵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各部门、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认识,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从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高度出发,全面细致做好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加强人文关怀,以解决学习生活困难、疏导心理问题为重点,分类做好境内、境外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四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学校“10+1”返校工作方案;五是各部门、学院要协调联动、积极配合,统筹中外学生疫情防控,全面稳定在华国际学生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