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给北科大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陈志华与国际学生代表就回信精神交流

巴基斯坦国际学生代表李沙发言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集体学习回信精神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5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体现了推动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深刻领会把握回信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对加快教育对外开放步伐,努力开创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5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与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就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巴基斯坦国际学生李沙在发言中说,“看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写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我很感激,也很骄傲,为我们两国之间互相帮助感激,为两个国家的友谊骄傲。作为来华留学生,我非常感谢学校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给予的关心帮助,今后要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继续为中巴友谊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陈志华在座谈中鼓励国际学生,来华留学要在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创新精神的基础上,更注重立足国际视野、世界情怀,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积极投身推进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世界经济社会高水平持续发展的实践,共同谱写中外友好、共同发展的美丽诗篇。

5月21日,学院召开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留学中国计划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面提升来华留学质量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来华留学工作规划;要深刻领会回信的真情实意,坚持以人为本,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来华留学生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来华留学工作、加快教育对外开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