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 English
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奖励慰问国际学生

副校长陈志华和协会秘书长王晓琴颁发省国际文化交流奖学金

协会向参与全省“爱国无界·守望相助”视频征集活动的国际学生颁发纪念品

协会为伊朗国际学生雷声颁发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代领)

协会向全体国际学生发放疫情防控慰问品

副校长陈志华向协会赠送我校国际学生油画作品

国际学生代表发言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青山一道、同担风雨。2020520日上午,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晓琴一行在彭家坪校区国际文化交流与服务中心对我校国际学生开展奖励、慰问活动。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晓琴、副秘书长魏明旺、对外交流部部长彭颖,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组组长陈志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昶胜、副院长刘洪军及教师代表和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奖励慰问活动。活动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鹏主持。

协会秘书长王晓琴在致辞中表示,兰州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积极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及时传递我国疫情防控正能量,全面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在校内外、境内外开展了一场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战疫”行动,上演了一幕幕“同担风雨、共克时艰”的暖人故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协会通过颁发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奖学金、下发疫情防控慰问品等活动,帮助大家克服生活困难、加强疫情防控、认真完成学业,在弘扬丝绸之路文明、助力打造“留学甘肃”品牌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奖励慰问活动中,协会向国际学生颁发了2019/2020年度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奖学金及证书,向伊朗国际学生雷声颁发疫情防控特别贡献奖,向参与全省“爱国无界·守望相助”视频征集活动的国际学生颁发了纪念品,向国际教育学院颁发了视频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向全体在校国际学生下发了口罩、洗手液、方便面等疫情防控慰问品。

也门国际学生王子、巴基斯坦国际学生李沙代表国际学生发言。他们感谢协会在疫情防控和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中的大力支持,慰问活动增强了他们疫情防控的信心,帮助渡过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困难。他们回顾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在华经历,表示在中国政府、社会各界和学校的关心下,国际学生顺利度过疫情期间最艰难、最心慌的时期。他们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击败了疫情,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在中国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平安温馨。他们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来华留学机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推进中外交流发展做出贡献。

陈志华向协会赠送了我校国际学生绘画作品,并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在学校返校复学的时刻,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面向全体国际学生开展的各项人文关怀活动,展示了社会各界对学校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慰问活动体现了协会对国际学生无比深情的厚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双方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增进认知中国和推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两翼,携手为“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随后,陈志华与协会全体人员就推动认知理解中国、推进中外文化交流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