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

2022-06-27 15:17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永平教授宣读毕业名单和学位授予文件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德顺教授致辞

为来华留学毕业生扶正流苏,颁授学位证、毕业证,赠送纪念品

来华留学毕业生代表AL-DABA SAQR ABDULLAH MOHAMMED发言

来华留学毕业生代表VU THI NHUNG发言

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及奖品

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及纪念品

来华留学毕业生代表为母校赠送纪念品、留言册

线上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生合影留念

留学兰理逐梦中国,心系母校同行四海。2022年6月24日下午,学院在彭家坪校区红柳创客梦工厂举行2022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22届全体来华留学毕业生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参加了毕业典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上,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永平教授宣读了《关于准予韩杰胜等1673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兰理工发〔2022〕106号)、《关于准予2022届5356名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兰理工发〔2022〕107号)、《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授予韩杰胜等7090人学位的决定》(兰理工发〔2022〕109号)等毕业文件和学位授予决定,并为全体来华留学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毕业证,赠送纪念品。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德顺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线上学习的美丽瞬间,对全体来华留学毕业生克服种种不利条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指出,尽管大家的肤色不同、文化背景各异,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全球互联互通、交流合作做贡献。他对全体来华留学毕业生提出期望:期望同学们优雅生活,持续爱校荣校,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勇挑“一带一路”建设重担,努力促进中外交流,以此深化联系沟通、促进民心相通,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也门来华留学本科生王子(AL-DABA SAQR ABDULLAH MOHAMMED)、越南来华留学研究生阮氏绒(VU THI NHUNG)代表2022届来华留学毕业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同窗的不舍和感激。王子感慨地指出通过学习研讨、“认知中国”等活动,他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极大兴趣,通过抖音等自媒体拍摄了很多有关中国文化的认知和体会,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中国文化、接触中国智慧。阮氏绒引用中国诗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与全体恩师、朋友道别,她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期望,带着自己专业领域学到的知识、实践实习得到的技能,勇敢并自豪地走向人生的下一站,继续努力并应用所学的知识,让自己更加优秀,为社会建设做贡献,给母校增添荣耀。

毕业典礼上,表彰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和纪念品;毕业生代表为母校赠送了《纪念品》和《毕业留言纪念册》。(撰稿:王亚兵;终审:李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