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邀请公安局民警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2024-03-13 15:55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宣讲活动现场

民警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现场与学生进行问答

座谈交流现场

为提高国际学生法律法规、遵规守纪和安全防范意识,2024年3月13日,学院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管科副科长柴静、一级警长张炜、朱一虹,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郑岩龙等来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春梅主持。

宣讲活动中,张炜分别从中国法律介绍、在兰外国人现状、涉外案件分析、温馨提示四个部分开展了专门的法律法规宣讲,并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学生的疑问。

宣讲结束后,民警与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警校联动、严格管理、信息共享、协同育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柴静指出,学校的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精细到位,并对学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希望警校能够形成管理共识,提高风险意识,协同管理好国际学生;二是严格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学校的管理主体责任;三是加强信息共享,完善国际学生信息报送机制,包括毕业、退学、休学、请假学生的信息定期更新;四是同向发力,公安机关和学校目标一致,形成隐患共治,突出重点人员关注,合力实现国际学生精准管理的共同目标。(撰稿:张磊;终审: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