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4年清明节假期前公寓安全大检查

2024-04-03 18:13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为确保清明节假期期间国际学生公寓的安全与稳定,2024年4月3日下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春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磊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国际学生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组成检查小组,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公寓安全大检查,对学院所有公寓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

检查小组重点关注了以下方面:一是宿舍内的用电安全,包括电线、插座、电器等是否符合安全规范;二是消防设施的完备性和有效性,如灭火器、消防栓等;三是宿舍内是否存在违规物品和危险物品。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认真记录隐患问题,建立安全台账,以便跟踪政治;及时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学生进行整改,确保能够整改的问题在假期前全部解决。

通过此次检查,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学院将继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撰稿:王亚兵;终审: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