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丝路欢歌 共织和合|蒙古国希望中学短期项目顺利结业

2024-04-09 14:56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春梅讲话

蒙古国希望中学校长BUYANBAATAR TSOGTBAATAR致辞

学院院长刘永平与BUYANBAATAR TSOGTBAATAR校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院副院长赵付青主持结业仪式

学员代表GANSUKH ZOLBOO发言

学员代表表演舞蹈

在校国际学生表演舞蹈

为蒙古国希望中学赠送纪念品

结业仪式现场

 学员在留言板写下留言

观看项目回顾视频

合影留念

2024年4月7日下午,蒙古国希望中学短期项目结业仪式在欢快愉悦的视频回顾中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蒙古国希望中学校长BUYANBAATAR TSOGTBAATAR出席结业仪式,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付青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春梅祝贺全体学员顺利结业。她很欣慰看到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提高了汉语水平,而且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她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传承中蒙友谊。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永平为项目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BUYANBAATAR TSOGTBAATAR校长表示,感谢兰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的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研学项目课程内容充实,参访活动丰富。汉语老师们在课堂内外对学生悉心指导和关心关爱令他十分感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宣传,促进更多学生来校交流。

GANSUKH ZOLBOO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项目内容丰富且有特色,同学们意犹未尽。初次体验中国大学的校园生活,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兰州理工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点滴成为了她的美好回忆。

此次短期项目是学院首次面向中学生开展的研学项目。学院充分考虑学生的汉语水平,安排了包括《奇妙的中国汉字》《中国节日故事》《我在中国的快乐生活》等在内的汉语课程。学员们通过参访甘肃省博物馆、敦煌艺术馆、太平鼓文化基地,制作庆阳香包、牛肉面和传统陶艺等活动深切体会了甘肃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丝路文化、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学员们通过游览黄河之滨、乘坐地铁、参观科技馆直观感受到了中国科技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发展。(撰稿:郭瑀峰;终审: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