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网站首页 > 留学生涯 > 学生风采 > 正文

也门黄轩:我与中国的邂逅

2021-08-20 10:00 点击: 作者:王亚兵 来源:


命运真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有机会来中国留学,也许,是命运,把我送到了这里。

以前,我在书本里、新闻里、互联网上,读到过各种文章和讯息,它们都告诉我,中国是世界上最有生命力的力量之一。每当我读到这些句子时,我都会试图去想象,中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呢?为什么中国这发达?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看中国的电影,我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面貌。而读书、上网看中国的样子,我也觉得还不够全面。于是,我踏上了来中国的旅途。

如果一个人不亲自去尝试、去发现,他就无法接近现实。在中国的这一年,我从方方面面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大国的样子。而现在,我也慢慢了解到,为什么这个国家如此成功。

中国的政府一直尽心尽力地服务群众。生活中,不断为人民提供便利,竭尽所能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在武汉生活的这一年,我体验了各种便利的生活方式,看到了武汉一条又一条的地铁线、大马路,一座又一座美观、全面的商业广场,出行方式变得轻松有趣,平日里的吃喝娱乐也不断丰富起来。

中国人民也一样。在中国,不管他是学生还是商人,每一个职业的人,都过着忙碌的生活。他们往往有着稳定的计划,也会享受生活。即使工作再忙碌,也会在节假日挤出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们热爱运动,特别是在晚上,跑步、散步、瑜伽、舞蹈、乒乓球、篮球等等,到处都有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

中国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我相信对于每一个来到中国的外国人都是一样的惊讶,对外国人来说到中国是学习汉语的最好的机会,此外还可以涉足各种你感兴趣的领域,比如商业、科技等,中国是做这些事情最好的地方之一,除此之外中国的文化很包容,外国人生活在这里非常舒适,我去哪儿都被中国人善待着。中国人既开放友善又乐于助人,在马路上随便找一个人,真的是任何人,都能随时为我提供帮助。课余时间我很喜欢和朋友们去吃小吃,不管几点出门也从未担心过自己的安全,任何时候我都很安心。

对我而言,我最欣赏的就是中国人友好、诚实、奉献和努力工作的样子勤劳的中国人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从来没有见过比中国人工作更努力的人。我觉得全世界都应该学习中国人对工作、学习那种全身心投入的精神。”。他们平等地对待每一份工作。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餐馆,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妇女,他们都有自己的一份工作。同时,他们也不会因为工作的大小而失掉生活的勇气。

中国人有开放的心态、开阔的视野,善于学习和吸收其他国家、民族一切优秀的文明成果,特别包容、进取,特别有智慧。不知不觉间,我已将自己的未来与中国的发展紧密相连。中国领导人和老百姓都对未来保持乐观、充满信心,中国也一定能给世界带来光明和希望。我很喜欢马云说过的一句话,“今天难,明天更难,但后天会非常美好”当然,只有坚持到后天的人才能看到这种美好。所以我一定会坚持。

经历着生活的点滴小事,我也很受启发。作为政府派来的留学生,我也希望把我的这些所见所学带回自己的国家,让我的国家也感受一下中国的独特魅力。感谢命运,把我带到这里,让我带着中国赋予我的能量,继续走下去!